close


因為小彬個性比較好動,所以比較會幫他安排運動性或是要操作的活動,
發現好多父母除了帶小孩去上課之外,
原來都巴不得要跟小孩進教室呀!
(如果我是小孩一定會覺得很便扭...是誰説每個孩子都喜歡爸媽陪的?.)
去上扯鈴課的時候,有個父親讓我實在看不下去,
老師每教一個動作就自己在旁邊認真練到會,然後教他兒子,教完之後跟他兒子説等一下要「驗收」,
(驗收不是在我公司用的名詞嗎?幹嘛搞這麼深!)
然後盯著兒子練習,
我看到這個孩子從老師示範完招勢技巧後,就拿著PS2之類的電玩打到爸爸練習好扯鈴新招為止,接著在他爸爸的半威脅下不干願的放下電玩。
我在旁看這樣的情景,實在很想大喊:「這樣的陪伴根本不是陪伴!根本是抹殺孩子學習樂趣的陪伴嘛!」
如果我是那個小孩,説不定還會讓我產生"我討厭扯鈴!"的OS呢!
父母陪伴應該是讓孩子知道:「不管遇到什麼事,我(父母)都在你左右。」但不是幫他做好、不是等他闖禍後去幫他擦屁股。
目前為止,我只有陪小孩去上課,在旁邊給他加油、拍手叫好、備足飲食而已,我沒問他們:「老師教什麼?」,只問他:「好不好玩?」
雖然,相形之下,我真的超隨便的。
不過,孩子會有自己的命,讓孩子多接觸原始的事物、增加他各方面生活經驗寬廣度,幹嘛這麼有壓力的陪出不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