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6月19日妹妹出生當天~
小彬對於妹妹的出生超級高興又充滿好奇,最近小彬剛好特別喜歡小的東西,吃什麼都喜歡小的,他都會看著小的東西說:「好可愛!」,
﹝這真是個好的插入點,妹妹現在剛出生很小,所以深得現在喜歡〝小的東西〞的小彬的青睞﹞
小彬19日當天去學校上課的時候就一臉得意,覺得自己當哥哥了,整天在學校都一副很神氣的樣子,一直跟老師說:「我現在是大哥哥了。」
在產後病房裡的我,看著妹妹覺得:「妹妹好安靜,外型看起來跟小彬出生時很像全身都是毛,頭髮濃密之外全身都覆蓋了一層看的出來是黑色的胎毛,感覺很像生了一隻猴子,只不過妹妹是小一號的,看起來側面某個角度很像小老鼠。」
另一方面,我因為凌晨生產,產後睡了一覺起來還不到中午,有點覺得閒的發慌,就打電話給親朋好友報喜訊順便閒聊。
爸爸則是非常高興他有女兒了,自從5個多月的時候知道是女兒當時他就一臉無意識的微笑走出診間,反正真的是讓旁人看起來覺得他一臉好笑。
他很開心的忙裡忙外,送小彬去學校、辦住院、去板橋接我媽......
我們運氣很好,因為要母嬰同室所以申請了雙人房每天多加1500元。結果,根本就可以說這是超大的單人房,隔壁床的產婦都來一個早上或下午就換房間了,剛好都遇到想要等病房的產婦。
97年6月20日妹妹出生的第二天~
妹妹剛出生還處於很愛睡的狀態,去嬰兒室餵奶的時候妹妹一直都是昏睡狀態,眼睛微張的妹妹居然不是醒的,而是處於『喊眠』狀態!
真的是跟哥哥不一樣,每個孩子果然都有自己喝奶的個性!
,而且妹妹喝奶的嘴型也不是那種願意完全張開嘴且將上下唇正確外翻的寶寶,妹妹是屬於那種愛喝不喝且嘴巴懶惰的寶寶類型。
如果彬彬當初也是這種寶寶我想我的哺餵母乳之路可能會很坎坷家超級沒信心吧!
呼!還好是第二胎。
真的吃很少耶!不過,寶寶剛出生身上的體脂其實是足夠支撐一星期吃不到奶水及輕微脫水的。
97年6月21日妹妹出生的第三天~
這天早上小兒科醫師幫嬰兒室的寶寶做例行性檢查,表示:「妹妹出生體重就較輕,經不起脫水,體重已從剛出生的2645g下降了10%,醫院規定如果明天體重沒有回升繼續下降的話,妹妹就無法順利跟我們一起出院。」
聽到這樣的話,我心理想:「這還得了,我的寶寶當然要跟我一起出院阿!怎麼可以把他獨自留在醫院呢!」
於是,這一整天我都超級超級拼命的手集乳、機器集乳、勤跑嬰兒室﹝因為我叫醒寶寶的功力很差,這種事還是在嬰兒室讓動作粗魯..應該說是〝專業〞的護士來幫忙會比較快速﹞
爲的就是:『我一定要讓妹妹跟我一起出院,我才不想把他丟在沒有媽媽的地方呢!才出生沒幾天就沒媽媽陪的孩子很可憐耶!』
一直努力到22日的凌晨才休息。
97年6月22日終於要出院了~
哈哈哈!
我們還是順利的讓妹妹跟我們出院了,
想當初餵小彬的時候,就是不分時間、沒有節制的一直餵他,讓他變成米麒麟寶寶的,所以,一直一直不停的餵妹妹果然很有效,一天下來就回升了5%以上。
不過,回家之後因為知道她喝奶的〝習性〞就很努力的、三不五時想到就嘟她喝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