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真是媽媽一點都不想烤肉的日子,

因為最近很多的壓力讓媽媽不自覺得一直火氣很大,

一直嘴破(俗稱:口角炎)都停不了,

媽媽實在沒什麼食慾可言了,

因為你們的外婆想要去和姨婆一起烤肉,所以就要媽媽帶小彬哥哥和小芊一起去囉!

(對一個一直火氣大嘴破的人來說,吃烤肉和油炸品都會使病情加重的!媽媽在這幾天都病厭厭的、容易生氣、容易不耐煩!)

這一天小彬哥哥帶了直排輪去溜,則是到保母家借了一台玩具車來騎,

兩個小孩真是玩得不亦樂乎~

小彬哥哥還一邊溜直排輪一邊幫小芊推,讓小芊也可以感受到〝速度感〞。

兩個孩子簡直是玩到忘記要吃烤肉了。

兩個小孩都超級喜歡吃海鮮的,看到有烤蝦子都指名要吃烤蝦子~

但是因為兩個小孩子貪玩,各吃完一隻蝦子後,玩了很久發現蝦子都被吃完了!

小芊就坐在玩具車上開始邊哭邊重複說:「我要吃蝦子~我一定要吃蝦子~」

我:「蝦子已經被吃完了,吃烤肉吧!」

小芊聽完後哭得更大聲了~還一邊重複說:「我要吃蝦子~我一定要吃蝦子~」


小彬看不下去就對外婆說:「阿嬤,等一下我們回家的時候可不可以去買蝦子給妹妹吃?」

(OS:居然知道那裡不是我們家所以不可以亂吵、亂要求別人提供,不然會沒禮貌,小彬變懂事了!〉

小彬說完後就走過去跟小芊說:「我跟阿嬤說好了,回家的時候我們去買蝦子給你吃,你不要哭了!先吃別的好不好?」

小芊雖然邊聽邊哭還是同意了小彬的處理方式,

然後可能是小芊覺得自己很可憐就改成跟哥哥訴苦指著手上超級小的擦傷說:「很痛,要擦藥!」

小彬哥哥又跑來跟大人要求要幫小芊貼個貼布之類的~

可能是小彬的表現實在是太可愛了,姨婆說:「妹妹都被哥哥寵壞了!」

過了沒多久,姨婆又拿了些蝦子出來烤給他們吃。

不過,我還是一直在當任性又懶惰的媽媽,

小芊要求媽媽要撥蝦子給她吃,我說:「蝦子給妳,不會吃就去找哥哥。」

小彬哥哥馬上就在旁邊幫她剝蝦子了呢!(不過小彬看了我一眼,表情就是在說〝媽媽你怎麼對妹妹這麼壞〞)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小芊之前都會自己剝,小芊就是有時候就想過來叫大人剝蝦,算是撒嬌的一種行為,不過因為我有兩個小孩耶!如果幫A就要幫B,所以乾脆就都不幫忙,讓他們自己來,不但不會覺得我不公平、偏心,我也不會手忙腳亂呀!還有,哥哥還會對妹妹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