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的時間開了卡通台來看,妹妹就堅持要看這個在學校很多同學都在討論的「珍珠美人魚」,因為我們三個從來都沒看過,所以就決定破例一次邊吃邊看一下在演什麼~(ps:因為我們家吃飯前可以看電視,吃飯的時候電視就會關掉,等吃完飯才會再開....)

在陪他們看的時候,我一直耐不住性子很想轉台,因為內容對大人來說非常枯燥乏味,感覺就像是在看高中女生談戀愛與耍花痴的故事!(雖然我不知道主角是幾歲的女生、基本上內容很空洞,也讓我很懷疑這麼成熟的卡通給小孩看好嗎?)

然後故事裡的壞人出來了!現在少女卡通連壞人都不是怪物囉!

(這點我很贊同,至少讓小孩知道"壞人也是長得普通人的樣子"要提防陌生人,而且小孩才不會平常看到路人有凶惡一點的外表就以為是壞人而被嚇哭!)

最傻眼的地方是,對付壞人居然是用"唱歌"的!(有誰會用唱歌擊退壞人的?~~有點太夢幻過頭了,看這種卡通我覺得會影響小孩的反應能力耶!)

不過唱歌這個梗,倒是讓我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因為「珍珠美人魚」是由水果或昆蟲系列姊姊們配唱和配音的,還真有可能利用「唱」功把壞人擊退的耶!

加上壞人被擊退的時候都痛苦的摀住耳朵說:「不要在唱了,我的耳朵好痛喔!」

(感覺好像是一直強調姊姊們的「唱」功很了得,讓我笑到都哭了!)

不過,很妙的地方是,小彬在看的時候說:「故事很難看!」,但是看完的時候說:「娃娃都畫得很好看,所以是好看的卡通!」

妹妹則是一直再看電視的時候表現出"崇拜與朝聖的眼神",我想不管內容是什麼她應該都很愛吧!

這個卡通也播出很久了,聽說是風靡國小及幼稚園的小女生之間,甚至是他們討論的話題之一,

有很多幼兒頻道的卡通其實都不適合小孩看,還是要大人慎選或是陪他們看一下會比較好。

我想我可能不排斥它的商品但是會排斥小孩看這個卡通,我的覺得它的不良效果明明就不亞於海綿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